早上時鐘沒有叫

奇怪我明明有用時鐘

它怎麼不叫了

聽到室友的鬧鐘響了

我就起床啦~





過沒多久

我忙完了

就到隔壁房敲門

叫承瑋跟清祥起床



我跟承瑋一起去上學

也去老地方買早餐

這次換口味

買蔥蛋飯團20元



ㄟ~

遇到清祥

他買三明治跟冰奶

他說:冰奶喝起來好像冰紅,奶精放不夠多



第一節勞做教育

怎麼不乾脆叫做"勞動服務"或"掃地"

什麼?一大早就要出力掃地

我被分到操場旁的斜坡下之停車場

斜坡好像叫做淑女坡?!

沒記錯的話

新生訓練時教官有講



他規定每次勞做教育要在8點15分抵達停車場

並拿好掃地用具

且要交回點名卡

今天掃那裡

掃好成堆被風給吹散了

掃好又被吹散

氣~"~



下兩節是微積分

有一節

我跟承瑋特別早去等

結果上課時只來了幾位同學<10多位>

老師呢?

他只講一講

寫一寫黑板

就閃人了

只留下一堆問號的同學?????

蝦米?

只上15分就走了

哇哩咧~



那我也就回租屋處休息

下一節的微積分我就不去那裡

換別的教室聽聽看

他說:我不會用Power Point上課

評分:

期中考佔30%<選擇題跟計算題,全為英文命題>

期末考佔30%

平時佔40%<每週一第二節小考,不准穿拖鞋,不准吃東西,尿急可以隨時離開>





導師說:由於教室不足,所以你們在中午上課

哇哩咧~

肚子餓扁了~

想減肥

吃了兩條巧克力

就趕回聯大教室

普通物理開始上了

由於我較晚到教室

前排快被坐光了

老師點點名

就開始講課

sinx

cosx

tanx

cotx

secx

cscx

lnx

logx

微積分

三角平方關係

和角公式

還有很多

由於打不出微積分公式來

所以就算了




接下來沒課

就回租屋處休息

還有三節普通化學課

等著我去冒險



哇哩咧~

下雨+風

雨傘很難拿= =




也因為太晚到

所以只能坐在第三排

第一.二排被搶光了

一節普通化學

講他的評分

期中考(Ch1~Ch7)佔30%

期末考(Ch8~Ch14)佔30%

平時測驗佔20%

上課出席佔10%<每次都有來就送你10分>

討論和報告佔10%



Textbook(教科書): Introductory Chemistry 6th Fd by Zumdahl(UIUC) & Decoste(UIUC)

總代理:歐亞


Reference Books(參考書):

1.General Chemistry by Ebbing Gammon

2.General Chemistry by Hill etal(等人)





書面報告格式

1.格式:A4,電腦"Word"檔打字

2.頁數:人數x1≦頁數≦人數x4

3.內容:必須與課程相關

4.出處:科學相關期刊與書籍

5.字型:中文-標準體,14pt

英文-Times New Roman,14pt

6.日期:第12週繳交<課堂上繳交>

(期中考後第3週交)

註:電子檔請勿弄丟




口頭報告格式

1.書面報告由分數高優先報告,一此類推

2.格式Power Point 簡報進行

3.內容:書面報告節錄重點部份

4.主題:每組一個主題

5.時間:每組20分鐘

6.組長:每組遴選出,表現優良給予獎勵<加分>

註:至於分組,自己找,至少兩人一組



普通化學兩節課就上了

而且是用英文

老師叫人起來唸英文並要翻譯成中文

普通化學暫時變成英文課

Point 一下子中文

一下子英文

理論V.S.定律

如何分別呢?

有人回答出來

加10分

由於那個人講太小聲

我沒聽到就沒寫下來 >"<




我有抄一段英文如下:


Why is chemistry important ?

In our daily lives

1.New materials

2.New medicines

3.New energy sourees

4.Food supplies


In your education,chemistry helps you

1.
(1)Learn to gather and organize information =>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

(2)Learn to find patterns information

(3)Learn to analvze eomples svstens

2.
(1)Develop skills to predict future events based on patterns of behavior

(2)Develop problem-solving skills => systematic approach




第一章快結束時

Question:定義以下名詞(用中文回答)

Theory:

Hypothesis:

Experiment:

Natural law:

由於老師講的很快,來不及寫中文


最後說:下週或下下週考元素週期表1~36個,這是第一次小考



由於在下雨有風

所以晚餐就吃泡麵




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租屋處的熱水器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不是很燙

就是很冷

無法洗溫的



很無奈

又無助











今日花費總計2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da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